顾玖城

变态正太控,空闲时间随便写写文,主要产双黑,贺顶红,静临,伏八的粮,爱好众多,闲来无聊贺文也写。

《竹马校草暗恋我十年》

第一章


早上六点,时易从自己的教室出来,下定决心走向这层楼最里面的班级门口,全程轻手轻脚的,生怕别人发现他的存在。


还有十米。


他在心里默念着,只要十米,就可以见到他暗恋六年的校草林叶声,还可以问到男神要去哪个学校。


林叶声成绩好,自己的成绩则稍差一些。如果考不上一个学校,也可以报考同地理位置的别的大学。


只要离林叶声近一点就好了。


这些时易翻来覆去想了好几个晚上,终于鼓起勇气上林叶声的班级找他。


而且时易都研究好林叶声的行程了,六点准时到教室。因为时间太早,整座教学楼都空荡荡,没多少人,除了个别的学霸在认真的早自习。


即使这样,时易也还是很紧张,万一被别人看出自己喜欢林叶声怎么办?


他不怕别人骂他是同性恋,也不怕别人嘲讽他。他害怕的是,林叶声被人侮辱,给他造成不好的影响。


他更害怕的是,怕林叶声厌恶他,嫌弃他,离他远远的。


暗恋啊,如同小孩子隐匿自己最喜欢的玩具,不被别人发现,小心且谨慎。


拐角处有一堵墙,林叶声的班级需要拐进去才能看到。

正当时易准备进入那堵墙时,突然听见一个女声,声音甜美悦耳。


“林叶声,我来找你啦。”


时易紧张地停下了脚步,背靠向墙壁,像个小偷一样,偷听他们的对话。他看不见女生的脸,但他肯定这个女生是与他同班的校花杨莹,杨莹找的是林叶声。


好久之前,学校就传林叶声和杨莹的绯闻,时易没太在意,他感觉林叶声并不是很喜欢杨莹。


有一次学校走方队,林叶声班交叉而过时易班时,杨莹向林叶声抛媚眼还带柔情一笑,林叶声都装做没看见一样。


时易那天一直盯着林叶声,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错过,所以看见了旁边的杨莹向林叶声抛媚眼的过程。


他和林叶声又不同班,一个文科班,一个理科班,只有在学校统一活动的时候才能看见几眼林叶声。更何况,他们高三,学校活动少之又少。


时易时常懊悔,如果自己的理科强就好了,那他就可以去理科班。就可以像小学、初中一样同班。


女生的声音又一次地响起:“嘿嘿,你喜不喜欢我呀?”


林叶声淡然回答,声音有少许无奈:“喜欢。”


听到这里,时易心里一颤,那颗跳动的心脏突然骤停,原来杨莹和林叶声在一起的传闻是真的。


校花配校草,在所有人眼里都很美好。


而他时易,是默默无闻的,连搭话都要小心翼翼的丑小鸭。


时易不知道自己的模样,他猜,自己肯定是眼眶红红的,无精打采的模样。


他抿了抿嘴角,像做贼了一般,飞快地从现场逃走了,不留一点痕迹。


当时易跑了后,杨莹从书包里拿出几张洗好的照片,上面全都是时易。


有上课时昏昏欲睡的时易,上课举手发言的时易,坐在窗户边风吹过秀发的时易……


十多张照片,无一例外,都很可爱。


林叶声脸颊微红,看着照片欲言又止,他的视线一直盯着照片上的时易,都没有移动过。


目光凝视在一张照片中,时易在阳光下的微醺侧脸,笑容中带着许些倦意。


林叶声感觉心跳加速,侧过脸闭上了眼睛,咬出几个字:“你偷拍……不太好吧。”


“嘘,我知道这样不好,难道你不想要照片吗?”杨莹把照片在林叶声面前晃了晃,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,“我看你尾巴都翘起来了,别装正人君子了,你就说你想要吧。”


林叶声在考虑良心是否要遭受谴责:“……”


杨莹见他犹豫不决,就知道已经成功了,这林叶声肯定求着她要时易的照片。她加了条件:“这样吧,你叫我声姐,我就给你照片。”


林叶声没有说话,似乎很难为情。


杨莹有些生气地说:“喂,你叫我一声姐,不过分吧!我本来就是你姐啊,我的后妈是你的亲生母亲,难道不是你姐吗?”


林叶声家庭很复杂,他在小学二年级时候,父母离异,法院把他判给了父亲。母亲则改嫁,杨莹则是林叶声后爸的亲生女儿。


四年后,母亲又有了一个女儿,叫杨琪。重组的家庭特别和谐,杨莹也很喜欢她的后妈。


但林叶声就不一样了,父亲把林叶声放置在奶奶家,自己跑去国外创业。


虽然父亲有了一大笔钱,每年都寄给林叶声花不完的钱,却从小没有父爱与母爱,只与奶奶相依为命。


初二的时候,林叶声才知道远在他国的父亲又和白人女人结婚,连孩子都三岁了。


林叶声对于杨莹肯定是嫉妒的,但他又很欣慰母亲有了新的家庭,新的幸福。他不敢也不愿打扰母亲好不容易得来的安逸生活。


父母刚离异的那段时间,时易找到林叶声说自己是少先队员,是学校的大队长,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他。


要不是时易主动跳出来,林叶声可能这辈子都是自闭少年了。


在林叶声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时易误打误撞地一头扎入他的世界,给他带来了光明,让他感受到这世间他是有人关爱的。


时易是林叶声的信仰,是他从困境中走向光明的希望,是他活着的动力。


就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,林叶声从最先的敬佩感激,变成了暗恋。


时易是善良的,那林叶声也要温柔,温柔到以后也能成为时易的依靠。


“姐。”林叶声说的很小声。


杨莹也知道林叶声心里的苦,也不好说什么,她确实很喜欢林叶声,不是男女间的喜欢,是朋友乃至亲人间的喜欢。


“好吧好吧,给你,照片都给你。”


杨莹把十多张照片塞到林叶声的怀里,最后还不忘打趣:“还有十多天就高考了,别总想着时易。”


林叶声轻攥着照片,表面答应。


不想着时易,那哪能?


他要把时易刻在心里,带进考场,那他才有前进的目标。这些年来风风雨雨,全是时易在他心里为他支撑。


林叶声真想在时易面前,大声告诉他,喜欢他,想要成为他的男朋友。


但每次路过时易教室时,看见他一脸刻苦学习的样子,就消灭了这个念头。


还是等高考结束再说吧……


杨莹回到班级,一进门就看见时易趴在书桌上,心里疑惑,我弟妹怎么这么早就来学校了?


她走过去,敲了敲时易的桌子,担忧地问道:“时易同学,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


时易抬起头,秀发凌乱不堪,脸色苍白,听见杨莹的关心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林叶声喜欢的女生在安慰他,他不需要!


他嫉妒这个女生,羡慕她能无时无刻地出现林叶声的身边,听着林叶声的甜言蜜语,和林叶声在一起卿卿我我。


一向温和的时易却冷漠地说道:“没事。”


杨莹不明所以,突然被冷淡对待,只好怯怯地道歉:“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了。”


时易见杨莹低着头走了,觉得自己做错了。毕竟是林叶声喜欢的女生,林叶声有喜欢的人,不应该为他庆贺吗?


他和杨莹同班两年,也了解杨莹的为人,是个活泼开朗落落大方的女孩,长得还很漂亮。


林叶声很幸运啊,自己为什么要凶杨莹啊?


时易转身看向杨莹,换了一张笑脸,虽然现在的脸色加上笑容很诡异。


他说:“对不起,昨晚熬夜学习来着,今天状态不是很好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
杨莹也笑了起来,相信了时易的谎言,心里想着,时易只是太累了。


晚课大自习,时易被英语老师叫到办公室,原因是今天他英语单词测试,二十个单词只对了三个,不是少个字母,就是多个字母。


时易很少被老师找,他勤奋好学,一般都是找老师。也许是学习方法不对,也许脑子是不太聪明,只能在一本线与211之间徘徊,上不了更高的层次。


时易刚进英语办公室,就看见林叶声问他班英语老师问题。


他与林叶声视线恰好对上,一秒后害羞地错开眼睛。


英语老师见时易过来,便招呼他过来,问道:“时易,你今天怎么了?单词错这么多,你之前就只错一两个的。高考快到了,这个状态可不行。”


时易低下头,他只能在心里说,第一节考试时候全在想林叶声的事。


“我错了,我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。”


英语老师叹了口气,知道高考前学生压力太大,便安慰道:“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,没必要看得太重,慢慢来,就像平常考试一样。”


时易答应着,旁边的林叶声看在眼里。


英语老师微笑道:“今天的小测试就过去了,我希望你能打起精神,多睡会儿,这样才体力充沛。”


她从办公桌上抽了一张试卷,是时易前两天考试的模拟卷,她耐心道:“我给你讲讲这张卷子吧,你有几个问题很严重。”


老师拍了拍旁边的椅子,对时易说:“来,坐。”


林叶声见时易倦容的面目,皱紧了眉头。他对自己说,等时易走出办公室,给他排排忧,劝他别紧张。


这是他现在唯一一项能为时易做的事情了。


——

这是我今天整理素材找到的去年黑历史,视角混乱,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情节,平平淡淡的故事。时隔一年多,以一个读者身份去阅读,发现我还能写出这么温暖的文字。大量的心里描写,看的我挺尬的,网络小说不能写这么多心理描写的。不过总体来说,文字蛮细腻的,按这个发展应该是个温柔的故事,大纲丢失我忘了想了什么,一切都是猜的。

不想删除这么温柔的文字,就发在老福特了,尽管也没有任何人去看这篇文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