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玖城

变态正太控,空闲时间随便写写文,主要产双黑,贺顶红,静临,伏八的粮,爱好众多,闲来无聊贺文也写。

新年快乐,我喜欢你

文/顾玖城

梗/以“新年快乐,我喜欢你”为结尾写一篇虐文。


温博寒要结婚了,这个消息是我高中同学无意中透露出来的。


我听完后很平静,只不过眼角落下一滴泪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十五六年前,高一吧,他向我表白了。就这么明牙皓齿的男孩,怕他伤了心,我一股脑热地含含糊糊接受了。


他对我挺好的,刚交往,就天天早上给我买早餐。我钟爱城东的包子,店家为了饥饿营销,只早上五点卖到九点 。


我懒起不来床,六点多起床后再去,上课就迟到了。


我跟温博寒提过此事,没想到那小子,早起跑到城东给我买包子。他天天给我买,我吃了一学期,终于吃腻了。


应该从这时候开始,我真正对他动心了。那时我还不知道,他是某企业家的小儿子。


我发现人失去某样东西后,就拼了命的想要回忆想与他相关的事情。


我和温博寒在一起最幸福的事情是在跨年夜,他坐在我家的檀木桌子,和我面对面吃饺子。


等热腾腾饺子的出炉,我凝视着他泛着迷人色泽的乌黑深邃的眼眸,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——新年快乐,我喜欢你。


这时候他也会跑过来亲亲的我的嘴角,再喂我一只饺子。


我和他的新年的庆祝就这样结束了,简单且朴实。重复这件事已经十五年了,早就成为了我和他之前的传统。


回忆被一道开门声打断。


一个身穿西服正装,风度翩翩,他的眸细长而锐利,面部总是冷冰冰的,与十六年前的他形成两个对比。


我忘记了,温博寒有我家的钥匙。


我从沙发过来,语气自然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他的声音依旧是那么好听:“我来看看。还有我想告诉你,我要……”


我都能预测他下一秒说什么,这种话,应该我来说,比较有排面。


“分了吧。”我低声说,“十六年了,你是不是腻了?”


我呼了一口气,这其实很简单嘛,哪有想象的那么困难。


温博寒抿了抿嘴唇,声音微哑:“你是不是知道了?”


“不就是结婚吗?男三十二,成家立业的最好年龄,虽然你和我在一起浪费了十多年的时光。”


我终于忍不住,红了眼眶:“说到这里,我是不是得给你道歉?对不起啊,温小少爷。”


温博寒皱了皱眉,恼火道:“我过来不是让你气我的,我是有原因的。”


他向我解释道,这是他父亲给他定的婚事,他必须顺从他爸心意,才能和他哥公平竞争财产。


说到最后,他低下头,不敢直视我的眼睛:“对不起,除了钱,别的我都给不了你。”
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特别想笑,但我的心让我骂他。


“快滚!”


望着温博涵走出的大门,又一滴泪从我的眼角落下,停在了我的嘴角,我不小心尝到了它的味道。


是咸的。


我都不记得泪水是什么味道了,大男人,哭是多么娘。从小到大,我有记忆里也就哭过两次。


一次是十年前,父母因车祸双亡,我在医院里抱着父母盖着白布单的遗体哭到昏天黑地。


另一次是在五年前,温博寒和我一起去爬山,那天雨下得特别大,山体滑坡。我脚没踩稳,整个人都掉了下去,睁开眼后,被温博寒狠狠抱在怀中,他用身体给我当靠垫,和我一起掉下山崖。


我见他满头血水,哭了。但幸好那崖不高,最多算个小山坑,没什么生命危险。


以前的他可以维护我,保护我,用生命去爱我。


现在的他竟然说出了,我除了钱,什么也给不了你。


他明明知道,我在他身上索取的,不是钱……


十六年前,你笑着对我说,阿林,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


十六年后,我哭着对你说,博寒,就这样吧,分开吧。


凡是醉酒,终有会醒的那一天。如今,我该庆幸,我醒了,不是吗?


过了几天,电视报道着,某企业家小儿子,现如今总经理的温博寒结婚的消息。


电视里的他们,他们童男玉女,天生一对。


又是新年换旧年,窗外小孩子的欢声笑语,街上热闹非凡,总之一切都是喜气洋洋的。


我坐在那张檀木桌子旁,吃着热腾腾的饺子,与往年一样。只不过,我的对面少了个人罢了。


我笑笑注视着对面的空荡荡的椅子,表情坦然地说道:“温博寒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,跟你说这句微不足道的话。”


“新年快乐,我喜欢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)